只是一個小動作養成習慣保平安,請轉告家人注意安全!
這個社會變的如此可怕, 自己小心一點, 不要太奇裝異服行為嚴謹一點, 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 而是要憑愛心與智慧處理
如果沒有熱心人這個社會就太冷漠了! 不是嗎? 否則當自己需要幫助時, 誰來幫你? 其實只要國家社會正常, 人們不就正常了嗎?
只是一個小動作養成習慣保平安
*1.*別亂用同情心
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 ( 請通知你的女兒, 老婆, 和身邊所有女性朋友)
今天下班時,我聽我老婆講的一個新的犯罪手法 , 事情是發生在他們竹科園區裡一個女同事的身上。
那位小姐下班後,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 ,很可憐.... 就過去問那小朋友怎麼?
小朋友就跟 那個 小姐說,我跟媽咪一起逛街 ..迷路了
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
然後指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說那是他家地址 ....
這位小姐不疑有他的 ,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一起回去,
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 ......
找到那個小孩子的家以後,她按門鈴,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
瞬間失去了知覺 .... 待醒來之後就發現....
自己被全身脫光光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
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 ,地上卻滿佈著…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
可憐的是....自己卻連犯人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 ..... 所以現在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
萬一遇到這種事,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去 ,
**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就好了, 走丟小孩的放到警察局一定沒錯**
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呀!請通知你的女兒, 老婆, 和身邊所有女性朋友
**********************************************************************************************
*2.*一上車就先上鎖
這前天發生在我老婆身上,我老婆開車載著我心愛的小 Baby去買炒麵,
車子就停在一家快炒的攤子前,因為車上有 Baby,所以就搖下車窗叫老闆弄 , 沒下車 ..然後再把車窗搖上和小Baby玩
我老婆有一個習慣 ,人在車上 ,一定要上中控鎖,無論是發動或停止!
前有一輛銀色的休旅車兩個人,兩個人都走下車.看起斯斯文文的 , 走過我們的車,
我老婆和小Baby正玩得開心 , 突然後座,"ㄆㄧㄚ"!! 的一聲 ,
我老婆嚇一跳!!驚覺有人要開我們的車門, 因為鎖住, 他們又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去車上
我老婆說給我聽的時候, 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這事情就在光天化日下發生 ,如果沒有鎖的話, 我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希望大家有上鎖的習慣,他們都是從後座下手的 . 因為這樣最容易制服一個人**
**********************************************************************************************
*3.* 一上車就先上鎖
我爸媽上個月底到新莊的台北醫院探望親戚 ,之後準備下停車場開車回家
當把車子開上來在收費亭繳錢後,出來一轉剛好遇到紅燈就停下來 ,
就在此時中控鎖尚未自動鎖門,兩名青年就這樣從後門左右個別進入坐到後座 ,
還好我爸媽反應快, 馬上拔掉安全帶及車鑰匙後 迅速站外
那兩人一樣不動聲色的坐著 ,我媽拉大嗓子跟他們吼說" 我們也有很多人在醫院樓上,要不要叫他們下來跟你談"
後來他們走出車外說 "對不起,坐錯車了 "
(怎麼可能 ..分明是要搶劫 )然後旁邊一台車
(有兩人在內) 迅速開來載走他們.....
真是十分恐怖 ,以前我們家的車雖有中控鎖 ,但不會自動在開車後鎖門, 而換車後我們又太依賴自動鎖.....
所以人千萬不要太鐵齒 ,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碰到, 但現在實在是越來越搶劫詐騙案件
**請大家還是要多加注意.... 切記一上車就要鎖門**
**********************************************************************************************
*4.* 切記一上車就要鎖門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開車去幼稚園接我小兒子下課,紅燈時 , 我的車停在路口算來約第三部或第四部。
過一會兒,突然有一部摩托車停在我旁邊,車上有兩個約 20歲左右的年輕男生。
以摩托車的習性而言,除非是躲陽光, 否則在前面有還有空位時摩托車通常還會往前停。但昨天台北下著毛毛雨,不可能是躲陽光。
更奇怪的是,他們兩人還一直往我車內張望因 為覺得奇怪, 所以也看了他們一眼。
然後綠燈了,起步了, 就在起步的同時, 我聽到其中一個人用閩南語說:"車門都鎖起來了 " 然後車子就騎走了
聽到話的同時,我楞了一下 ,等到發現他們的企圖時, 我開始覺得害怕,但是想去看他們的車牌時已經來不及了。
事後回想,他們當時的企圖要不就是搶車,要不就是搶錢,
更害怕的是,也許會打開我的後門把我兒子抱走 ,然後綁架勒贖
如果我當時車門沒有上鎖,或許人多車多時他們不會有動作 , 但他們可以尾隨 ,伺機行動。
之前也曾聽說有人一上車,車門還沒鎖 ,邊就有人開了後門坐進車內 , 拿刀架在駕駛人脖子上搶劫的事,
想提醒大家的是,現在車子都有中控鎖,為了自己的安全 ,
**一上車就要記得把中控鎖按下去**,外面的人想開車門時才不容易得逞
**********************************************************************************************
*5.*別亂搭訕和回應
我在捷運中正紀念堂月台的椅子上坐著候車。
突然間有人坐下開口問我:你怎麼都沒有白頭髮?這麼好看的髮型在哪裡剪的?
我警覺的想:她想做什麼?但因話題很家常,也不像壞人,所以就客套的跟她搭一搭的聊著。
一分鍾而已,在心裡一直疑惑著:她到底有什麼目的當中,我忽然覺得腦部有異樣的感覺....。
...............〝趕快離開她〞的念頭迅速閃過腦際。
才站起來走不到幾步異樣感覺更強烈了,我知道,再等一下我就會失去知覺了;
麻醉劑發作前的暈眩感我太熟悉了)四肢已開始發麻,隨便抓住一位候車的太太,
努力撐著精神緊抓她手不放、一直央求:拜託妳救我,送我去警察局,我快暈倒了!
這時捷運車廂進站,她終於同意讓我跟她一齊上車,並護送我到轉車的西門公車站。
好心的太太離開後,我轉身走不到幾步,發覺又開始暈眩無法行走。
而那位跟我聊天的中年太太又出現在我眼前不遠處了。
記得去年10月,一位好友中午在捷運西門站莫名跌倒,直到晚上11點多才被陌生人送回家,
身上所背皮包不知下落,跌倒至回家這段時間記憶成謎的故事再度湧出腦海。
所以,我知道那個人在等著接收藥效持續發作中的我,我堅定的想:我只能去警察局。
抓緊旁邊店家櫃檯以穩住身體及求救,終於有學生肯理我送我到警察局。
最後是公司裡好心的老闆開車到警察局接我送我回家。
直到午夜,我還不能閉眼;我已由硬撐、怕在外昏睡不醒到精神緊繃過度無法入睡了。
隔了一天的現在,站立時仍有腳步不穩的感覺,心情仍舊無法平靜。
『擦身而過的人也可以是生命中美麗邂逅的浪漫想法』,相信將不會再佇留我心。
聽警察說這是一個龐大的犯罪組織,遍佈在台北縣市各個捷運站裡面,
除了用麻藥騙錢盜刷之外,也把迷昏的女性朋友賣到中南部私娼館賣淫,
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利用完了再從橋上推到河裡淹死當無名屍........
我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感謝老天爺讓我逃過大劫,但,肯定知道我將不會再遺憾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

提醒搭捷運的人千萬注意,千萬要注意...
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幸福著想,千萬別跟陌生人講話,不管他是老人或是...... 千萬要小心,儘量保持點距離。

 

再怎麼精明也趕不上別人費盡心思的算計,可悲的不是被騙的人,可惡的是心存歹念的人!!

轉載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