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日)提前一天幫煒煒做滿月儀式~~

請到小霓家長介紹的嬰兒胎毛筆師父到府服務~~(羽之生嬰兒胎毛筆製作專家,在台南東門路上)

因我們沒要做胎毛筆啦~~

由於是小霓家長介紹啦,所以師父幫我免費做修剪胎毛的儀式~~

我們是做”肚臍胎毛印章(方)”+”牛角印章(圓)”老婆的姐姐小孩也跟著製作~~

老師說:肚臍胎毛印章(方)適合用於不動產用途,牛角印章(圓)適合用於動產用途~~

所以我們就決議刻2個嚕~~

2個星期後在送到府唷~~服務還蠻週到的~~

師父幫煒煒做滿月儀式,叫我們要準備的東西有~~

一盆熱水

2顆煮熟的雞蛋or鴨蛋

2顆圓的石頭

蒲蓉1~2束

蔥1支

蒜頭1顆

硬幣6個

DSC01678

 

2顆雞蛋表示身體強壯和面目清秀;在剃頭時用蛋來抹臉,希望嬰兒的臉長得像蛋一樣的白嫩和圓滑
2顆石頭是希望嬰兒「頭殼硬」,頭殼硬好育飼、有個好膽量

代表的意思一則表示孩子將來聰(聰的諧音)明,一則希望嬰兒以後的頭髮,長得像蔥一樣的濃密

6玫錢幣代表錢財、富有、孩子長大之後生活富裕

蒜頭代表的意思是希望他對金錢能精打細算有理財觀念

 

沒想到台灣習俗還蠻有意思的ㄋ~~

 

此日最主要的重頭戲當然是要拜佛和拜祖先ㄌ~~

希望寶寶爾後能好照顧,快快長大嚕~~

DSC01771

 

忙ㄌ一上午接下來就是要好好的吃一頓大餐嚕~~

吃飽之後就要去分發油飯彌月蛋糕ㄌ~~

媽媽的親朋好友是用油飯啦~~

我跟老婆的朋友同事就用彌月蛋糕取代啦~~

我跟我老婆是分兩天分發彌月蛋糕~~

因很多地方要去,所以朋友的都在2/17發送~~

我跟金妞的同事都選擇在2/18發送~~

比較不會那麼累~~

 

2/18早上還要去台南開山路的臨水夫人廟拜拜ㄋ~~

當然要感謝臨水夫人廟的眾神明保佑煒煒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出生嚕~~

 

這兩天真的有的忙ㄌ~~

不過當爸爸的我還可以休息個1星期多啦~~

因老婆還要在娘家多做幾天的月子嚕~~

 

所以我還可以睡個好覺~~

接下來就都要半夜起來泡ㄋㄟㄋㄟㄌ~~

呵~~

DSC01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